桃sir

bg和bl都吃的杂人bl是all黑,乙女吃all荧,爱发电主页桃sir同名

【all黑】不良性竞争的前现任与一个球性恋的日常

    ※文中会出现黄黑,绿黑,火黑

※不知道会不会写紫原和赤司的戏份,看有没有人想看了

※随笔,感觉是个很奇怪的梗就写了w但是写的很正经x

  

    

  ㈠

  

  春日花香正浓之际,诚凛迎来了一批对高中生活正抱有憧憬、青春盎然的新生。

  

 没有赛场上的哨声、没有场馆里球鞋在地板上因剧烈运动而生出酸人耳朵的嘎吱作响,有的只是社团招新时为了招揽人手而一个个在那里卖力吆喝着的前辈们、正元气满满地想要拦截住每一个刚进校门的新生,企图以这种方式来迫使他人入部。

  

 黑子手中安稳地端着书,与常人并无不同,只有他的身影能够安然无恙地穿行在前辈们的攻势之下,像是融入了海洋的一滴水珠、就连脚步声都没有发出。

  

    如水般清澈的青年只是脚步在篮球部前稍作停留,目中无人的身影便映在了他的瞳孔之中。

  

 或许形容对方是目中无人不太准确,该说是气场骇人才是。

  

 火神在篮球部大张旗鼓地将入部届递了出去,可他的视界边缘却恍然出现了一抹天蓝,那是他从未瞧见过的色彩,只是待他反应过来想要再捕捉之际,如南柯一梦般的身影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快到火神以为那仅仅是个美丽的错觉。

  

 只是很快,火神便意识到早上的错觉开始在他的世界延展,因为他们在篮球部再次相遇了。

  

 教练几乎在甫一见黑子时便下了定数,她的神情展现了显而易见的不信任。黑子却并不在意对方的看法如何,只是沉默地抱着篮球,仿佛无人能够融入他周身的氛围,仅仅一人一球便足以独立出一个独立的小世界似的。

  

 “我是影子。”

  

 黑子站在篮球场时的气场和平日里无色无味的透明感截然不同,他的淡然冷静完全不似他外表那般纯澈:“他人的篮球并不是仅靠一朝一夕能看透,明天的练习赛足以证明。”

  

 说实话,火神对于这个比他来头还大的家伙、只是短短一番话便产生了好奇。

  

 如果不是对自己的实力有充足的自信……那么这个人一定就是个十足的笨蛋吧,两种极端总要占一种,可黑子那般语气又令人觉得他明显是后者。

  

 在篮球部可以算得上是孱弱的体型,却能在这种场合做出如此言论,火神的确对此产生了浓重的探究心理。

  

 直到他与黑子在那番豪言壮语后、在M记巧合的偶遇,他们二人结伴而行到空无一人的篮球场上,黑子抚摸着篮球、眼中有着浓烈的眷恋之色。

  

  “它是我的一切,所以我最清楚自己关于篮球上的定位。”

  

 火神不可避免地心下酸涩得紧。少年眸色明亮,即便只有片刻、可那世间独一份的青涩、情窦初开般美好的模样,却不是因他展露——而是对篮球而言。

  

 如他那晚所言,黑子在一场小小的练习赛上大展身手,如鱼得水般灵活地将球准确的传递给队友、又能够迷惑敌方、阻断他人球路的控球后卫,在赛场上的他无疑是强大的,只不过这种强大并非过于显眼,而是另一种沉静到无色、润物细无声的另类篮球。

  

 第二次再碰上黑子的时候,火神似乎已经对他的神出鬼没提升了些耐性。没有被惊吓到狼狈跳起,他还极为顺手地丢给黑子一个汉堡。

  

 黑子自然是不解地望向了他,却发现他手肘撑桌掌心贴脸地躲开了黑子的视线。

  

 “这是认可我的证明……吗,谢谢你火神君。”

  

 火神悄悄地通过余光瞥了对面一眼,那本神情淡漠、不善表达感情的少年却浅浅地朝他笑了笑,绽放在天空之下的高岭之花、不沾尘埃却又美丽得不可方物,火神也不知怎么的就被夺去了心神。

  

 神啊,如果他只是喜欢个男生也就算了,可对方还是个厨篮球的家伙啊!

  

 为什么偏偏、他还对这样的家伙一见钟情了啊!

  

  

 ㈡

  

 “小黑子!能见到你可真是让我开心啊!”

  

 火神有听说过黄濑凉太这个名字,不光是在队友的情报之中……还有班里女生频繁地传阅他做封面的杂志。

  

 虽然他知道对方有在打篮球,可他却没想到对方居然是黑子的前队友,这态度还莫名的热情。至少他看到那家伙黏在黑子身上的时候,他是有那么一瞬间想过把手里的篮球砸出去的,只不过理性尚存的火神忍住了。

  

 黄濑紧紧地贴着黑子,那微微敛起、眸色暗沉的视线几乎扫过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而后他语气轻佻的将抱着黑子的手收紧了些:“什么——嘛,不过就是些中看不中用的家伙。”

  

 “哈?你看不起人?!”火神自然是第一个暴起,毕竟他是最早感受到对方敌意的人,不单单只是在前队友层面的针对感,他敢肯定这家伙绝对是仗着黑子厨篮球从而正大光明的耍些不上台面的小心思。

  

 虽然他在这时候很厌恶自己直觉很准,但他的确猜中了。

  

 “让小黑子来我们这边吧,我可是很喜欢~小黑子的?与其让他在你们这种弱小的队伍里,海常才能发挥他真正的实力。”

  

 黄濑微眯着眼睛,笑的活像个狡黠的、偷了腥的狐狸:“而且,海常有我在,小黑子应该更愿意来我这边才对,我们以前可是很~要好的朋友呢。”

  

 火神在他人察觉不到的角度隐晦地撇了下嘴,他敢肯定黄濑绝对是一厢情愿的,毕竟黑子这家伙喜欢的是——篮球。

  

 “虽然能听您这么说我很荣幸,但请允许我郑重地拒绝你的邀请。”黑子弯下身子语气疏离地拒绝了对方的拥抱和甜言蜜语,神色淡漠地道:“我并不适合海常的篮球理念,如果在一个无法团结的地方进行篮球的话,篮球君会哭泣的。”

  

 几乎是在一瞬间,黄濑刚才那副张牙舞爪的气势便消失全无,他眼角挂泪声音委屈地道:“小黑子!可我也在哭泣啊!”

  

 黑子瞧了瞧他,很是无言:“男儿有泪不轻弹,黄濑君。”

  

 黄濑被击沉了,倒的十分彻底。

  

 火神倒是没料到黑子前任的战斗力竟如此的脆弱,他这段时间早就已经习惯了黑子的“篮球式”发言,反倒是心脏变得坚韧了不少——虽然他依旧没消了之前的一些小心思。

  

 反倒是黄濑再度振作并宣言要通过一场练习赛的胜负来决定黑子的去留,那气势虽说已经萎靡了不少,但强校海常的威名依旧不容诚凛小觑。

  

 “没关系的。”

  

 黑子主动牵起了火神的手,掌心相贴的触感令火神不由得羞赧了起来:“只要有前辈们和火神君在,大家的篮球一定可以赢得胜利。”

  

 他看向火神的双眸坚定且有力,让火神不由联想到清透的蓝宝石那类美好的事物。

  

 被人这么无条件、又如此恳切的信任着,任谁都很难不心动吧。

  

   火神狼狈地移开视线,却没能移开相贴的手。

  

 即便他心知肚明对方一心一眼只有篮球,可对他而言黑子的一举一动都令他感到心中窃喜,那是一种极其自然毫不做作地行为、但火神却不为此感到厌烦,反倒会乐此不疲地被黑子带偏,不知不觉间就已经变得乐在其中。

  

 在这种无法被言明的情绪下,与海常的练习赛便如此这般地开始了。

  

 诚如黄濑所说,诚凛是一支尚未成熟的新锐队伍,即便其中有着中学时代就颇有名气的幻之第六人也好、招来了一位体格彪悍天生环境都具有极大优势的归国子女也罢,这支队伍依旧处于磨合期,还未成长到能够足以傲视群雄的地步。

  

 果不其然,他们在开场便被黄濑一人压制,那股一往无前地干劲也因此冷却了不少。

  

 相田丽子见比分依旧处于劣势不得已向裁判喊停,略带颓势的诚凛队伍回到板凳上时,黑子再次向他们分析着黄濑的优势和劣势。

  

 “黄濑君能够copy他人的篮球,从而将他人独特的球风模仿而去化为自身的打法,那种模仿并不是单纯的模仿一个躯壳,他可以通过结合自身能力从而将那份球技化为更加多变而灵巧的打法……所以大家千万不能小觑黄濑君。”

  

 火神很少听黑子这么毫无余力地夸赞一个人,不由得怒气冲冲地反驳了一嘴:“他又不是全能的,总有他模仿不来的人吧。”

  

 黑子闻言语气一滞,火神还以为是自己的感情表达的太直接被发现了,结果黑子却认真地盯着他:“你说的没错,的确有那种人存在——虽然是我。”

  

 “什么叫虽然啊!这不是现在最好的消息吗!”火神咧开嘴笑得开怀,狠狠地揉了揉他的脑袋:“干得好啊黑子!这下终于能出口恶气了!”

  

 他们之间的互动落入远处黄濑的眼中,令他明亮的棕色瞳孔埋上了一层阴翳。

  

 赛程有条不紊的进行到下半场,黑子做好了万全的准备依计划行事,火神的灌篮没有丝毫乏力的趋势反倒是愈战愈勇,黄濑却被二人的配合打得有些措手不及、略显颓势,从始至终他没有再露出过起初那般阳光的神情来,似乎有一层阴影覆在他的身上,从未消失。

  

 比赛的局势几乎是瞬息万变的,火神顺利的自海常手中抢下一球,正当他打算去篮板前发挥他最熟悉的跳跃能力进行灌篮时,黄濑却在这个时候以出其不意的态势一举来到他的身旁。火神不备差了防守,黑子却因配合正在他的身边——于是机缘巧合之下,意外发生了。

  

 黄濑伤了黑子,黑子倒是没有当场失去意识,只是沉默地捂着半边脸颊,自那指缝间流露出的鲜红更是令黄濑无措地向后退去:“小黑子……我……不是的……我没有……”

  

 这发展可以算得上是戏剧化,在这种临近翻盘正在势头上的时候遭遇这种事情,不论是对黄濑还是诚凛来说,都算得上是足以令他们萎靡不振的打击。

  

 尤其是对于火神来说。

  

 他平日里总是给人大大咧咧的感觉,但无论是对待敌人还是伙伴都无人发觉他真正生气的模样,可火神却是一言不发地将灌篮进行到底,用一种碾压性的姿态将本就有颓势的黄濑更是全方位地打击了一遍、不如说他就是在针对性地打击黄濑一人而已,或许这就是火神发泄自己的方式吧。

  

 黑子在板凳上躺了好一会才缓过来神来,轻微的眩晕感叫他无法辨明场馆的灯光和人。即便处于这种状况下,他无法对篮球置之不理,依旧迫切的想要回到赛场上去。

  

 “请让我上场,我想打篮球。”

  

 不顾自己的身体健康和安全如此拼命倔强的模样既有男子气概又看起来十分耀眼,只不过这份率真到直白的情感并不是对某个人而抒发,而是对篮球罢了。

  

 火神好气又无奈,只有黄濑低垂着脑袋,旁人的确看不出他在思考些什么。

  

  

 ㈢

  

 比赛以诚凛的胜利落幕,海常和诚凛分道扬镳,而黑子却在不知不觉间脱离了诚凛的队伍,走向了他熟悉的街头篮球赛场。

  

 “你是怎么回事!”

  

 黑子刚想迈进那练习场地之中,却被熟悉的人边喘着粗气边拉住了胳膊。

  

 “绿间君,好久不见。”

  

 校服穿着得整齐笔挺,绿间几乎是在看到对方面上的绷带时便冷下脸来:“什么好久不见,你知不知道无法照顾好自己的人是没有资格和别人打招呼的。”

  

 唐突得到了对方的盐对应,黑子不恼也不怒,只是回得语气比平日淡了些许:“绿间君说话总是看似讲道理又毫无道理可言呢。”

  

 “哼,我也只是恰巧路过这里才会来和你搭话罢了,毕竟你们如果要参加比赛的话,总有一天会和我所在的高校秀德有一战的说。”

  

 给人感觉孤僻又古老的口癖令黑子总算是有了些情感波动,他抱着篮球的姿势不变:“我很期待能够在赛场上遇到绿间君。”

  

 听到“期待”一词,绿间不由得撇开脸用手指虚扶着眼镜,似乎是在用动作来掩饰自己内心的情绪。

  

 “绿间君和秀德的篮球理念极为合拍,以强者著称的秀德、还有绿间君更进一步的三分球,我想对现在的诚凛来说还是会有些难度的。”

  

 “有些难度?”绿间抱着胳膊冷笑道:“你倒是对那个名不经传的小地方很有信心。”

  

 “自然。”他的眼睛有一半被笼罩在黑暗之中,可绿间依旧瞧见了他眸中坚定的光:“我和火神君、和诚凛的篮球是不会输的。”

  

 “我说小绿间,你能不能别这么借机偷跑?”

  

  黄濑在黑子背后出声,却没有再像往日那样朝黑子黏过去。

  

 瞧见黄濑后绿间就气不打一处来,他本来是听说了海常和诚凛有一场练习赛才会赶到这附近来,结果他正巧遇到了诚凛的队伍又恰巧听闻黑子因黄濑受伤一事,头脑一热才丢下了高尾和板车一路赶到这里来。

  

 “你不打算解释一下吗?”绿间冷冰冰地瞪着他,明显没打算给黄濑什么好脸色。

  

 黄濑闻言不由得苦笑起来,他瞧向黑子的视线是有些退缩之意的:“对不起小黑子,那时候是我冲动才会弄伤你,事到如今就算我想要你来海常也不可能了,所以……”

  

 “你并没有做错什么,这种事情应该不需要我这个当事人来为你解释说明。”

  

 黑子看了看手中的篮球,复而看向黄濑:“不如说,我应该恭喜你找到了适合自己的队伍、以及适合自己的篮球才对。”

  

 “篮球其实是很有趣的,你现在和我的想法一致吗?”

  

 黄濑理了理自己的衣服,而后又把手背在身后,似乎是在躲避黑子的话头:“小黑子想通过和我们比赛的方式来达到同化的意思吗?”

  

 “怎么可能。”黑子眨了眨眼:“每个人喜欢篮球的方式各不相同,我希望黄濑君能够用黄濑君喜欢的方式打篮球,这样篮球君也会很开心的。”

  

 绿间捂住脸颊,黄濑苦笑起来,唯有躲在远处的火神目睹这一幕,心中警铃大作。

  

 果然这帮前、任在篮球面前就是一群棒槌!即便知道多了一个奇迹的世代作为对手,火神依旧觉得毫无压力可言。

  

 毕竟他们都是篮球面前的败犬,是吧。

  

  

  

  

  

  

  

  

  

  

评论(7)
热度(62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si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