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sir

bg和bl都吃的杂人bl是all黑,乙女吃all荧,爱发电主页桃sir同名

【all炭】日轮酒吧

※又名关于暗恋的对象身上有外遇的味道这件事,为什么富冈义勇先生会被高中生双双讨厌的二三事等。

※all炭,有善逸、伊之助、热心的义勇先生出场

※金主约稿,后续不定。谢谢妈咪@月临 的约稿,此文已经过妈咪同意放出


     


    灶门炭治郎是个好孩子。


   学校的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几乎没有一位老师会说灶门炭治郎的不是,因为光是看那可靠的样子,就没人会觉得他做不到了,这是一种几近于同化的包容力,也是炭治郎身上最独特的品质。


   而他也以出色的表现、顺利的在刚入学没多久就任了学生会长一职,几乎可以称得上是众望所归。


   所以这样一身正气、总是笑的温柔的学生身上最近总是带着酒味这件事,总是会让人起疑的吧?


 “我鼻子很灵,绝对不会闻错。”


   说这话的人是嘴平伊之助,他言之凿凿地指着善逸的鼻子,对于善逸质疑了他这件事,嘴平伊之助的不满甚至快要冲破理智,简而言之就是伊之助又想猪突猛进了。


 “不是,我没说你鼻子不好使……我们几个虽然相处的时间不算很长,但是炭治郎他的确不像会喝酒的人,所以我才会说不可能有酒的味道!所以你你你你!别揪我的衣领!真是的!我的校服要是皱的太难看,回头该怎么吸引女孩子的注意力啊!!”


   伊之助和善逸是炭治郎刚进班交到的好朋友,三人经常在一起活动,或许真的有“缘分使然”这个词的存在,他们就是这种被迫在一个活动之中组队行动后,突然发现了彼此间相处合拍,这才会有了日常生活的交集。


  “哼,炭治郎这家伙一定是有什么事不叫我们!他怎么能不相信我的实力!”


  “不不不不,又不是要去打架,现在都已经是和谐社会了就不能安稳一点吗?成天打打杀杀的……”善逸忍不住吐槽着伊之助蠢蠢欲动捋袖子一副要去干架的样子,顿觉一个头两个大。


   所幸,能够制住这场面的人来了。身为二人探讨的主角炭治郎,自然是对他们的疑虑全然不知,很热情地朝二人问了好。


 “早上好,善逸,伊之助!”炭治郎将包放在座位上,顺带着整理了一番课桌的位置,又把明显的垃圾捡了一遍之后,才发现二人不发一言的盯着他瞧。


 “怎么了?你们是有什么烦恼要对我倾诉吗!”


   瞧这开朗至极的笑容,简直就像在告诉我这种小顾虑根本不值一提。善逸默默地想着,而后狠狠地敲了下眼前这家伙坚硬的脑袋瓜:“什、么、都没有!伊之助这家伙非说你身上有酒味……”


   有着明亮双眸的他本该毫无保留地露出一如既往的笑,而后再直白地告诉他是对还是错,这些都只是善逸的想象而已。


    但很明显,灶门炭治郎同学竟被这番话轻易地动摇了,顾左言他的打着哈哈,佯装无事发生想用自己的气势糊弄过去提起的话题,这怎么看都像是被戳穿而不是毫无保留的样子。


   我妻善逸不由得狐疑的瞪着眼前的灶门炭治郎,他虽然能通过这段时间的相处了解到这家伙大概、是个不会撒谎的性格,但结果就是……他真的做到了,那个之前在他心里纯洁无瑕不会撒谎的形象彻底崩塌了!


   伊之助像是料到了早有此情此景似的,扬起脸颊的动作倒是有几分美感,只是那仰天大笑的模样实在是叫人不敢恭维:“哈哈哈!我就知道!怎么样我没说错吧!”


    炭治郎挠了挠脑袋,一会儿犯难的闷声哼了哼,又长舒了一口气,最后他很不好意思的苦笑起来:“真是瞒不过你们,本来不打算说出来也不是要刻意撒谎,这点我可以保证!”


  “不对不对不对这肯定有哪里不对吧!我说炭治郎你怎么也会骗人了是不是最近吃什么怪东西了!?”


   善逸的声音有些歇斯底里,炭治郎倒是习惯了两个同伴都是高分贝选手,一双如灿日般的眼眸中,有着化不开的回忆之色。


 “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要瞒着你们的,只是事关我的家人,所以这种事也很难对其他人开口……就连祢豆子我也是瞒着的。”


   炭治郎的言语倒是让二人犹如吃了一针定心剂,他不急不缓地告诉二人放学之后再议,善逸和伊之助也没有再探讨下去。


    既然涉及他人的家事,再怎么拥有好奇心,也不会去做越距之事惹炭治郎厌恶,这是独属于他们二人内心为自己设立的底线。


   放学后二人好似贴饼将炭治郎层层包围,不说中间那当了肉饼的炭治郎自然而然忽视了周围人的目光,哪怕是看到这异象想多瞅两眼的人,也被伊之助凶狠地目光吓得缩了回去。尤其是这家伙的笑声,活脱脱就是一反派,也让许多围观群众不禁遗憾这家伙脸生得那么好看,怎么就长了一张嘴呢。


  “我是真的没想到……你所谓的秘密居然会是这种?”


    善逸的咆哮声贯穿了左耳,炭治郎不为所动地站在他们的目的地门前,一本正经地向二人介绍道:“这里就是我的父母留下的遗产——日轮酒吧。”


   朴素的木门上挂“CLOSE”字样的牌子,炭治郎熟练的把牌子翻了个面,推开了紧闭着的门招呼他的伙伴们进去。


   对气味十分敏感的伊之助不由得捂住了鼻子。这不怪他,毕竟满室的酒香几乎是在门开的那一瞬,就遂着身体呼吸的每一处缝隙钻入,这是懂酒之人绝对会爱上的浓郁香气。


   只是可能由于光线实在太暗,再加上酒吧本身的装潢偏暗色,在酒吧的柜台前为二人拉了两把椅子,先将伊之助和善逸安顿好之后,他才正式换上了服务生的制服,开始准备今日的营业。


 “你就一个人在这酒吧里工作吗?”善逸虽然看起来不太靠谱,但关键时刻他总是会挺身而出:“要不然我和伊之助也来帮忙?”


  “那我也来!”伊之助少有的关心在此刻展露出了冰山一角。


   几乎是在听到善逸和伊之助关心的一瞬间,炭治郎便露出了爽朗的笑容,任何阴霾都会在这样犹如阳光般的笑容之下毫无遁形之处。


 “谢谢你善逸!伊之助也是!我很高兴你们愿意来帮我……但是毕竟这里是我家的酒吧,我有必须要做的理由,可是善逸和伊之助还是未成年的学生,如果学校发现你们在外面工作可能会以违纪违规作开除处理,所以我不想你们为我冒这种风险。”


    炭治郎语气一滞,伊之助便飞快的接上了话:“不就是被开除,我一点都不在怕的!”


  “不不不不不不好端端的为什么非要考虑会被开除的可能性啊!伊之助你这家伙可不要带上我!炭治郎都说了让我们不要冒险!!”


   习惯了二人交谈时过高的分贝,炭治郎不由得边收拾东西边打量着店内的陈设,熟悉的包裹出现在视野之中,他不由得灵光一现。


  “难道说……前辈已经来了吗?”


    他的喃喃自语在下一刻便得到了证实,因为善逸和伊之助已经被他顺着衣领揪了起来,似乎是被这两个聒噪的声音一左一右骚扰着耳朵,他的眉头紧蹙起来。


  “炭治郎,这两个小鬼头是你带进来的?”


   不近人情的声音穿耳过时,善逸不禁打了个寒战,伊之助却挣扎的更为用力,但他们从此人身上不约而同的感受到了一股没来由的压力、还有被他刻意隐藏起来的敌意。


   被见到第一面就敌视,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但炭治郎似乎很习惯他周身这种氛围,甚至还不由得腼腆的挠着脸颊笑了笑:“他们是我很信任的朋友,也是我的同班同学!”


   寒意在此话放出的瞬间增倍,善逸战战兢兢地看向那面如寒霜的冰箱,他的眼睛是深海般的靛蓝,沉稳、冰冷,这是固有色带来的印象。


    这前辈长得倒是不丑,怎么脾气会这么臭?善逸不由得如此想,却不敢说出口。


   只是炭治郎丝毫未觉伙伴已陷入苦海,还在矜矜业业地向二人介绍着,就像是分享着自己身边可靠的人时所特有的自信,炭治郎的声音也开朗了不少。


 “这位是我的前辈,从这家酒吧营业开始就一直在、同样也是和我们同校的义勇前辈!前辈可是很厉害的,是我们店的招牌调酒师!对酒的调味也精准到位的可怕!还有前辈的……”


   见炭治郎滔滔不绝地夸赞他,富冈义勇的脸色这才逐渐好转,他将那两个张牙舞爪和一动不动的家伙放了下去,回到了酒吧的柜台之中,与灶门炭治郎自然而然地并排而立。


  善逸和伊之助脑内有跟名为“警戒”的弦猛然绷紧。


 “以后这种人不要往酒吧带,我需要安静。”


   搞了半天这根本就是个讨厌的家伙!善逸和伊之助的杀人之心蠢蠢欲动起来。

 

  

   ——摸了个彩蛋,在片尾.

   

  

评论(1)
热度(11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si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