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sir

bg和bl都吃的杂人bl是all黑,乙女吃all荧,爱发电主页桃sir同名

【青黑火】我不是你的替身

  

   ♚食用须知

   ♚黑子社畜,青黑初恋设定,火神大学生,是年下

   ♚剧情全靠脑补,如果你在阅读过程中觉得ooc请务必不要勉强,不喜勿喷,文明观看,共建和谐社会。

   ♚结局3p,结局3p,结局3p

   ♚正片全文8000+字,可放心食用





     

    


   黑子现在年龄不小,甚至即将步入中年,按理来说早已经是该安定下来的年纪,可黑子哲也并没有选择组建家庭,看似安定的他,实则私底下藏着一颗求知的心。


   打情窦初开的时候开始,黑子就发现自己的性取向不算正常标准,毕竟他觉得自己只能处得来同性。在高中谈了一个三年左右的恋爱,一个由朋友转向恋人,最后因恋情被恶意曝光从而导致他被退学的故事,听着就像个be,虽说事实就是如此。


   所幸的是黑子的家庭并没有因此而唾弃他,他有一对爱他的父母,不但接受了他的取向,甚至还因退学之事让他去了美国留学了五年,一直读到毕业又过了五年才回到日本。


    岁月如梭,时间流逝就是对所有人来说最好的遗忘,等十年后再次重返故土时,大家早就已经不记得这短暂的插曲,更别提黑子这种本就小透明的家伙,能记住他的同学简直是少之又少。


    快要步入中年的黑子在日本找了个公司,在里面做了中层社员。学历起点不算太低的他,至少能在东京拥有一份安稳工作的资格。 


    他和所有的社畜一样,每天忙于工作,起早贪黑朝五晚九,出入于出租房之中,到了家洗个澡沾床就睡,几乎让他没有多余的时间去思考交往和爱情。


    一年时间过去,黑子总算是在目前的公司扎稳了脚跟,他也学会了社会人的投机取巧,身处什么位子做什么事,他不揽活也不当甩手掌柜,至少老板还觉得他干活挺踏实的。


    自从他学会将自己的工作分担给其他同事之后,身上的担子倒也轻松了不少,反而有余力去考虑自己的未来、以及独特的性取向该如何自处的问题。


   可是自从经历过第一段刻骨铭心且极其失败的恋情之后,黑子已经对于“恋爱”这个词完全不感冒,甚至连火花都不想叫它燃起来。


    本来是这样的,黑子觉得只要自己不主动,那他这个缩在壳里的乌龟一辈子也不会被人发现。


   直到一次公司的聚餐,黑子的这份幻想被打破了。



   

   


    那是一次不怎么愉快的聚餐,至少黑子自己是不太喜欢人多的氛围,而且那次去的烤肉店年轻人居多,也不是大人们经常去的居酒屋,所以显得他们这样不请自来的客人更加难以自处。


    黑子不想去聚餐的,因为他是真的很厌恶酒臭味,沾酒精的东西连碰都不想碰。可大人总是有太多的身不由己,人都是群居动物,一旦表现出不合群的姿态,那不论是在职场还是学校,你做任何事情都会显得突出、另类,甚至还会被其他的小团体排挤。而黑子恰恰想要避免这点,所以才勉为其难的答应了下来。


    结果就是,黑子被那些人灌了酒。或许是想见他这种不怎么笑的人在酒精作用下会变成什么糟糕的表情,或许只是单纯想看他出丑,也或许只是因为气氛好所以顺势而为,单纯的捉弄他——总之这些理由都不重要,黑子对酒精没有一丝一毫的抵抗力,他在所有人的面前直接醉的不省人事,而其他人看玩过了头,竟然撂挑子全跑了,没有一个人为他善后。


    当然这些黑子本尊并不知道,他是在眼前这个男学生的口中得知的。


    至于为什么会有学生和他说了这些,那就要从刚才的结尾处接着续写后面的发展了。


    男学生是跟着社团来烤肉店开趴的,结果却因吃的多时间晚的缘由,社团里的团员们都各自回了家,只剩他一个。而恰巧黑子就在他隔壁桌,店里临近打烊,老板便让男学生把黑子也带上,说是丢到警察局也好丢到路边也罢,总之把这个醉鬼带走就行。


    但是男学生终归还是做不出如此残忍的事情,但二人之间毕竟素昧平生,他又怕自己会因为这件事而被奇怪的大人纠缠,所以他就在外面找个宾馆开了间房,而后将黑子安定下来,直到对方醒过来为止。


    总之兜兜转转地绕了这么一大圈,事情的经过竟会如此的奇妙和曲折,虽说这烤肉店黑子因面子原因大概是不会再去了,但至少这人丢的还挺值,以后再遇到这波人叫他吃饭,他也有充分的理由拒绝了,毕竟被人灌醉,结果名义上的同事还对他不管不问,相信他们以后也没face再来找他了。


   “总之真的是十分感谢,如果不是你,我大概率是流落街头了。”


    黑子朝男学生弯下了腰,却被对方的笑声打断。


   “我也没做什么了不起的事情,而且我也该感谢还好你是个好说话的大人,要不然我也担心会不会好心办坏事。”

  

    或许是他今天喝了酒,也可能是他太久没有恋爱,从这个学生的神情和语气之间,他竟寻到了一丝熟悉的感觉,而这个熟悉的来源——是他的初恋。


   “呐,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男生疑惑地抬起头,却迎上了他脉脉的视线,这是男生在学校里从未见过的类型,成熟、富有魅力的男性,但长着一张不亚于学生的年轻脸蛋,说的就是眼前的这位。


   “告诉我你的名字。”


    被这声音所蛊惑,他丝毫没察觉到自己已经完全跟着对方的节奏走这件事:“火神大我。”


    “火神同学,火神小朋友……或者叫你火神君?”


   “你是在开我玩笑吗?!我完全没感觉有啥好笑的地方!”


   “是这样吗,原来这不好笑。”闻言,黑子褪去了方才游刃有余的一面,变得有些木讷,甚至还一本正经的思考着刚才的话为什么不好笑的原因。


  “你居然真的想让我笑吗……算了算了,既然你都已经醒酒,那我们之间就已经毫无瓜葛了。”


   “交换一下联系方式,火神君。”


    黑子毫不在意自己明明年长他许多还用着敬称,将呆滞的他掌心里的手机抽走,很快便完成了将自己的名字登录在其中的操作。


   “我的手机!” 火神觉得有种被眼前之人戏弄了的感觉,明明是自美国长大的孩子,在这种人际关系的处理上他依旧还是保持着青涩的模样。


  “下次可不要被奇怪的大人缠上了。”黑子将自己衣服边缘的褶皱一一抚平,末了,又带着不明意味的神情看着火神:“谢谢你,火神君。现在这个时间你在外面留宿,家里人会担心的吧。”


  “我家没人,我从外国刚回来没多久,我的监护人还在当地,所以我家就我一个人。”


    打量了一番宾馆房间,看起来绝对不是什么低档的地方,他这才对眼前之人有了个大概的了解——有钱,从国外刚回到日本,对本地人不太熟悉。


  “说真的,要不是遇到我,火神君或许早就已经被卖掉了?”


  “我不至于沦落到这步田地吧!?至少最基本的防范意识我还是有的,而且我也是个大学生,这都成年了还需要被关心这种小事吗?”


   “嗯我相信火神君。”黑子的语气本就有些清淡,这刻意棒读之后显得更加呆板了。


   “啊够了!你TM绝对是气人的天才!我可不想再和你扯上关系了……”


    最后的结果就是他怒气冲冲地离开,而这晚开房的钱也由黑子自掏腰包付掉了。


   这就是,他和火神大我的初遇。




    



    黑子和火神的联系开始逐渐增加,起因是最近他们经常在M记偶遇。


   虽说刚开始的印象并不是多么的美好,甚至火神还觉得是不是黑子埋伏他之类的,但没多久他就打消了这种顾虑,因为他发现黑子其实是个挺沉默寡言的人,除了必要的时候会和他招呼几句话,更多的时候他都是静静地一个人坐在靠窗的位置,出神地望着街景。或者是休息日偶遇他,也是一个人捧着小说,在这种热闹的场合里显得如此特别。


    还有就是火神发现这家伙异常喜欢香草奶昔这件事。


   黑子总是喜欢点香草奶昔,一次两次见倒还没什么感觉,可是时间长了就连和火神一起来M记、甚至都开始认识黑子的同学都知道了这件事之后,火神好像也明白了黑子这种上班族会常驻M记打卡的理由。


    经历过上次黑子对他的一番调戏后,火神本以为他是一个轻浮的大人,可随着这段时间的相遇与交集,火神发现那个初始印象简直和黑子现在给他的感觉截然相反。


    恬静,安逸,甚至总是独来独往,身边连一个说得上是朋友的人都没有。如果不是火神性格大咧,有时候会忍不住和他说上两句话,黑子就像是空气里最安静的一份子似的,很快便消失不见了。


    可能是因为火神自来熟,也可能是黑子下意识地没有逃避来自于火神的试探性接触,他们经常会在这M记里偶遇,而每每见到黑子对桌有空位时,火神就会一言不发地端着餐盘坐过来,这甚至形成了一种不需言语的默契,黑子也不会赶他走,火神也不讨厌他身边安静的氛围。甚至心情好了,火神还会照料一下对方的饮食,从自己堆成小山的汉堡中分一个给他。


   “谢谢。”


    这时候火神就能听到他轻浅的回应,如一阵拨开了涟漪的风,将他的思绪搅乱、混杂成天空之色。


    潜移默化之间,火神甚至觉得这样的日常也挺好,黑子是个安稳的避风港,哪怕他吐槽抱怨再麻烦的事情,对方也只是保持着一贯的淡漠,而后冷静的回复他。他从一开始的不讨厌这种相处方式,到后来的想要主动去寻找黑子的存在,或许这段时间的变化就在于此。


    而黑子在和他相遇说的话、做的事情,却在一个节点被他回忆了起来。

   

    那是一次放学后,他们依旧在M记相遇,二人的关系比起之前已经熟络了太多,可火神招呼黑子的时候,却发现他有些失神的望着自己,但分明却不是在看眼中的自己,而是不知道某处的他人。


    他在借着自己的脸,回忆他人的模样?


    火神对于自己产生这种情绪感到可笑,但却在黑子落寞地收回视线后想起了他们那次并不愉快的初遇,那时候的他与现在截然不同的态度和言辞,莫不是因为把自己当成了别人?

   

     这样想来,似乎上次的事件就能说的通了。


    上次的事件指的是有一次火神和黑子在球类商店偶遇,当他神采奕奕地对黑子介绍着自己喜欢的球鞋种类时,敏锐的直觉却告诉他黑子有些心不在焉。


  “不好意思火神君,我并不是对你说的话题不感兴趣。”黑子倒是读出了火神的想法,他面带歉意的神情做不得假,火神倒也信任了他的说辞。


  “为什么有的时候我和你说话你总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态度?”


    这个问题倒是困扰火神好长一段时间了,奈何他实在是不善于猜测他人的心思,更何况还是黑子这种社会人士。


   “……”一贯的冷静沉着似乎被这番话的锐利划出一道缺口,而填补在裂缝上的情感,叫做悲伤。


  “刚才只是我想起了一个熟人,仅此而已。”


    在那之后火神也不好再深究什么,而黑子本身也在避开这个话题,所以二人的对话便这样短暂的结束了。


    但结合现在的情况来看,黑子的这个熟人或许和自己很像也说不定,否则一次两次有这种感觉还能理解,可次数多了,就算是对这方面不太擅长的火神都察觉到不对劲,甚至已经发现黑子心中的小九九了。


    当火神意识到这点之后,一股莫名的烦躁和焦虑逐渐开始蔓延、扩大,直至他再次发现黑子那样的神色时,他的不满彻底爆发了出来。


     他们吵架了。


   


     


    

     黑子只是觉得火神很像自己的初恋。


    喜好、性格、说话方式以及给人的感觉和氛围都极其相似,他知道这二人并不是同一个人,但却总是在见到火神的时候,不由自主的会在心底悄悄地想起那个人的存在。


    但是他没想到火神会发现这件事,甚至还和他吵了架。


    一想到那天被火神大吼“你根本就是在玩弄我”“把我当成别人的替身有意思吗”之类的台词,黑子就不由得扶额叹息,明明自己是更加成熟的一方,却被孩子戳穿了心底肮脏的一面不说,更让他失去了一个难得的朋友。

  

   “我以后该怎么面对他……果然还是不要见面…”想到这,黑子的叹息愈发沉重,他的同事听到他的声音不由得关照性的问他没事吧,听到关心的黑子倒是因此恢复了正常,却听他说了句:“你知道我们部门有个新上任的科长吗?”


   “科长?”闻言,黑子完全状况外,因为这段时间一直在想火神的事情,他连部门里的人事调动的风声都没探听到。


   “是啊是啊,听说这家伙年纪不是很大,还拿过很多奖来着……”


    虽然不知道这位新上任的人到底是何方神圣,但至少听起来还是挺靠谱的存在,这么想的黑子没等多久便看到了那“新官”的面孔,可他的脑子嗡的一下彻底被眼前的景象搅懵了。


  “我是青峰大辉,以前是警卫科的领头……就是你们说的那什么科长,至于得奖也只是打架比较厉害保护了几个人才被颁发的东西,总之一句话……请多关照。”


    青峰大辉,就是他最后没能善终的初恋。


    黑子根本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以前的他看到书本就能酣然入睡,可现在却已经可以处理基本的文件内容,他不光是警卫科的科长,还是最优秀的武警出身,褪去了青涩的棱角,现在的青峰大辉早已不是黑子认识的那个人了。


   但即便如此,黑子并不打算和对方相认,而他也察觉到了青峰似乎和他的想法如出一辙,他们之间的接触最多也就是递交一下文件的程度。


    黑子第一次觉得自己存在感低到尘埃之中或许是件好事,至少不会那么难堪。


    可是在下班后看到堵在电梯门前的青峰时,黑子便知道自己还是想的太简单了些,擅自以为十年就能把一切抹消的人,只有他自己而已。


  “我想和你谈谈…”


     他低沉的询问被黑子打断:“不好意思青峰科长,我想您应该是认错人了。”


   “你别逗我笑好吧阿哲?”青峰的笑里有些自嘲的意味:“还是说,区区十年时间就足够你把我忘了?就算再过多久,能叫你阿哲的人也只有我——青峰大辉。”


   “哦。”


   “你这反应还真是有够冷淡啊……可恶。”


   “所以,你有什么事吗。”黑子的语气从平稳趋渐于漠然:“就算你没忘了我,我也没忘了你,但我们之间已经什么关系都没有了。”


    末了,黑子还补了一刀:“我们现在只是同事关系。”


  “以前的事情的确有我的原因在,当时我放弃了你,所以被退学的只有你,我知道你恨我,阿哲。”


    青峰不自觉地握紧了拳头:“但是我不想让那件事成为我们之间永远的疙瘩,如果没有人来解开它的话,那就由我来。”


  “说完了吗。”挤开青峰挡着的间隔,黑子钻进了电梯里面无表情地将门合上,连回话的空隙都没给青峰。


    那时候的事情的确给他造成了很大的伤害,但黑子却不想回忆起来。


    只是很快他便无法思考青峰和火神这二人的事情,黑子社员由于繁忙的工作,两个月里他的基本日常只有千篇一律的工作吃饭睡觉罢了,根本没有多余的时间去思考别的事情。


    或许是接近年末,老板丝毫没有体贴他人的想法,只是连班加点地让他们完成巨额的工作。黑子不擅长拒绝,又不缺少工作能力的他自然是压力极大。


    青峰身披夜色回家,临行时困倦地打着呵欠,却在目及至地上不省人事的那人时,他首次展现出了惊慌失措的一面。


  “阿哲!”


    过于单薄的线条勾勒出他身体的轮廓,对着工作室惨白的灯光,那张脸实在太过苍白,几乎是在肌肤相触的那一刻,青峰感受到的却是冰冷的体温。他还是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初恋是一触即碎的、看似坚强,但那身体却瘦弱的有些过分。


    急救电话早就拨了出去,在等待的途中青峰心急如焚,掐着他的人中,又忙着人工呼吸将自己的气渡给对方,将自己所学到的急救知识用了个遍,但心脏依旧跳的急促,因为他的脸色愈发苍白,他甚至觉得黑子是在试图以这种方式远离他。


   他的想法很快被打断,医生将黑子带走了。


    其实真的只是偶然,火神之前得知了黑子的工作场所,而今天吃饭的地方正好又在这附近,于是落单的他只是想着能不能凑巧去瞧一眼,却被他看到了不该看到的一幕。


    躺在急救车临时病床上的,毫无血色的黑子。以及,一个皮肤黝黑、神色焦急的男人。


    救护车呼啸而过,火神却觉得浑身冰凉。



    这下,该怎么办才好?


  

     



    黑子在病床上躺了很久,体质稍弱的他本就有许多小毛病,而这次的超负荷工作更是使这些平日根本无关紧要的小事变成了源源不断的病因。


    持续低烧,热度来了又退,黑子头脑昏沉的厉害,所以每次到底谁来医院看望他,他已经完全没有印象了。


    以至于他甚至都不知道火神和青峰在他的病房相遇了这件事。


    此刻,二人正因这份不期而遇而敌视对方,或许是二人的脾性有几分相像,就连吵架他们都能吵在一块,但矛盾的点仍旧围绕着黑子就是了。


   “我说阿哲怎么对我爱答不理的,原来是因为有了一个……呵,只有我百分之一优点的家伙有什么好的。”


  “你别逗我笑好吗,我很想知道你这么自信的理由?我倒是觉得你也只不过是占着个初恋的位子就在那洋洋自得的家伙罢了。”

   

  “哈,可以啊小子,我已经很久没有想打架的冲动了!”


  “你以为你仗着自己年龄大就能欺负我吗大叔?打就打,谁怕谁!”


   结果二人的确掐了个鼻青脸肿回了病房,本要发作的时候被医生狠狠地瞪了一眼后,他们俩眼观鼻鼻观心,彻底息了声。


  “你喜欢阿哲吧,我知道的。”


    青峰托着腮,看向了睡姿安详的黑子:“既然我们很像,那就肯定无法逃离阿哲这种人的感情。”


   “其实我们比想象中都要长情,哪怕一时犯蠢,但回过头来再去思考,时间沉淀下来的结果就是,阿哲就是我觉得最适合当生活中安定的那一方,有他在我会变得积极,也会主动成为有他在的家的一份子,可能这就是他的魅力吧。”


    火神沉默不语,空气里弥漫着的气息不是熟悉的香草奶昔,却是他讨厌的消毒水味儿,而躺在病床里的他不适合这种地方,他喜欢在M记看书,喜欢在吵闹的地方认真的倾听他的烦恼,他肯定不喜欢病房这样寂然到只能感受到负面情绪的地方。


  “我喜欢黑子只是因为他对我很认真,他没有刻意营造年龄差所造成的隔阂,他是一个很好的人。”

  

    火神站起了身,毫不退让地直视着青峰。


   “既然你已经放弃了他一次,那你就失去了拥有他的资格。”


  “真无聊,谁管你怎么想。”青峰无所谓的怂了怂肩膀。


    那时的他们正值青春年华,同窗友谊又是同社的部员,本就对情感界限暧昧的年纪,朋友之间情谊浓厚也是理所应当,二人可以交换同一个水杯饮用,可以无所畏惧的在同一个浴池里泡澡,可以毫无顾忌的大被同眠。


    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友谊被扭曲,变得陌生,友谊之名成为了枷锁。不经意地肢体接触,交换气息,或许自那时之后,二人都心知肚明自己的感情正体是什么。


   生活中的磕磕绊绊实在是太多,他们并没有像小说中那般发展顺利,意见不和以至于大吵小闹频繁……直到二人的特殊情感被曝光的那天为止。


  “我当时想的很简单,我只要不承认,我们还可以回到搭档的关系,而且这种事情如果真的被证实,我们都会被学校退学处分,以后在国内连出路都没有。”

  

    青峰自嘲的笑了笑:“可是我没想到,阿哲他就这么承认了下来,然后他理所当然的被校方处分开除……而我安然无事,因为我没有承认。”

   

  “你活该。”火神丝毫不觉得往青峰伤口撒盐有什么过分的。


   “是啊……哈哈哈哈。”沙哑的笑声掩藏了太多的情绪,他只是将浑浊的目光投降病房的方向,而后便不再言语了。


  “我该后悔的,也该受到惩罚的……可是我却还是想再试试看,我还想和阿哲在一起,就算被说自私我也还是喜欢他,从以前到现在,一直都喜欢。”

    

   火神虽说的确将其视为情敌,却无法对其遭遇冷嘲热讽,如果以自己的性格站在同一立场的话,或许他也会做出同样的事情,但黑子哲也很明显不是这种人,他的意志如稳固不倒的磐石,无法撼动。


  “虽然不想承认,或许我和你还真有点像的地方……毕竟现在也喜欢上同一个人了。”


  “这算是灾难还是幸运?”青峰不由得问了一句。


   “都算吧,毕竟旦夕祸福谁说得准,毕竟要不是喜欢黑子我也不会在这儿,但是如果我不在这儿就不能与他更进一步,所以我不后悔我的选择。”


  “哈哈哈,我也一样。但是就算现在暂时握手言和,我也不喜欢你啊?”


    火神闻言神色也逐渐转冷:“好巧,我也一样。我这人也很讨厌有个人跟我很像,还要夺走我喜欢人的一部分感情。”


    青峰嘲弄似的朝他勾了勾手指:“有本事就在这里干掉我,要不然我也笑你没种。”


    然而在这个不协调的时候,黑子的病情却因有所好转,从而恢复了意识。


    然后他睁开眼,看到二人 ,在他俩期待的注视之下说出了一句极其凉薄的话——


  “我怎么看到这两个人在一起,啊这肯定是噩梦,我再睡一觉吧。”


   “阿哲!不许逃避现实,快起来!”


   “他身体刚好,你能别这么粗鲁吗大叔!黑子,要喝点东西吗?我在家煲了汤……”


   黑子忍不住装死,拜托来个人把他收了吧。



   



    黑子的病情逐渐好转,没过多久就出院了。


    二人朝他告白,也是意料之中情谊之外的事情,只是黑子却不知道该如何回应他们来势汹汹的感情,可火神青峰这两个看似急性子的家伙竟出奇的一致,都在以徐徐图之的态度对待他,似乎是已经做好了打长期战的准备。


   笑死,我的打算,就是要打破你们的打算。


    于是黑子想出了自损一千伤敌八百的一招,计划好了之后他便找了个安静的地方将二人叫来。很简单,信息内容都一样——我有重要的事情要对你说,速来。


    青峰和火神几乎是同时抵达了战场,二人脸上的喜色也在察觉到还有对方存在的霎那彻底消退。


   “其实,我要和你们说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我无法拒绝,我都想要,我就是想摆烂,你们自己解决吧。”


    黑子不知道自己这句看似拒绝的话竟会绝地反杀,等他意识到两个黑影将他淹没的时候早已为时已晚。


   嗯,事态真的朝着不可控的方向一去不复返了。


    火神和青峰吃准了黑子,这是黑子没想到的,所以他为自己的祸从口出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一晚的放肆就让他足够后悔自己怎么会说出那番话了。


    手臂和腰间的酸软还不算什么,就连他平日里不怎么关注的脖颈上都布满了两位野兽君一路留下的粗鲁痕迹,这让他彻底犯起了难。


    但或许这样的结局,也不算太坏?悲观者黑子只好捏着鼻子,装作无事发生。


  毕竟,生活就是要多点挑战,才更加有趣嘛。


  

  

评论(8)
热度(634)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si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