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sir

bg和bl都吃的杂人bl是all黑,乙女吃all荧,爱发电主页桃sir同名

【黄黑灰】勇者选择摆烂的故事




      ㈠


    自恢复意识睁开双眼的时候,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便是他看到的第一个场景,他从方才坠楼的刺激之中逐渐回过神来,从而开始运转大脑,思考起自己为何还有意识的经过。


     黑子可以确定自己那时候是真的一心求死,他也得偿所愿了,可最后结果似乎并不如他所想。



    他记得生日那天,他身体很不舒服,善于忍耐的他本没有当回事,可是被身边的朋友说去医院检查一下,可不知道还好,去了之后却被发现患有不治之症。



    那段时间他一直在挣扎,亲友们为他遗憾,家人们为他难过,他现在活着也只不过是延缓死期罢了。所以他觉得自己没有活下去的意义,也不想给自己身边的所爱之人再添麻烦,这才找了个地方默默地了结自己。


    结果就是像这样,陷入了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之中,比起上天堂倒更像是下了地狱的场景。


   “您好宿主,131号转生系统将竭诚为您服务。”


    冷不丁地冒出来的声音倒是将黑子吓了一跳,他能感觉到一个他无法目视的存在正试图与他进行对话。


  “我们挑选了您作为本次游戏的主角,祝您旅途愉快——”


    黑子连话都没说,连反应都来不及给,他就被一键传送到了一个截然不同的世界之中。


   他此刻的身体虽然还是他的,但属性和数值却截然不同,据他抵达这个世界之后,他便得到了这131系统传递给他的相关信息。


    这个世界里有许多人正饱受苦难,全是因为几位性格自私的家伙,这些人位高权重,百姓可谓是苦不堪言,而应运而生来拯救他们的人,便是这个世界的救世主——被系统所选中的主角,勇者,也就是黑子哲也此刻的身份。


   “可是……”黑子不由得对系统发出了灵魂质问:“我又不是主角,怎么会被选中成为勇者的?”


  “是这样的,我们是根据作品标签的分类来进行筛选的,您所在的剧本分类是——热血,运动,少年向,再加上您又是那部作品的主角,自然是十分符合本系统的选角标准。”


    黑子不知道它嘴里说的名词是什么意思,却是回了一句:“就算我真的算是主角,那火神君肯定也一样是主角吧,怎么看这种时候都不该是我,而应该是更适合这种场合的角色,比如火神君或者青峰君之类的。”


   “啊咧?”那131系统发出了疑惑的声音:“我还真没有料到作品里出现双主角的可能性,而且你还是那部作品的命名人,应该是最适合我心目中的主角人选啊……”


   “作品?你一直说的作品叫什么名字?”

    

   “黑子的篮球!”


    “……”


    总之一番解释下来,黑子完全明白了这个坑人的系统把他拖入了一个麻烦的怪圈里这件事,于是他决定当甩手掌柜。


   “为什么啊!你们热血运动系的主角不都应该是那种,听到自己有很重大的使命就会一马当先然后拯救世界的吗!” 


   “首先,我不是寻常这种作品的主角,如果说为了打倒boss还有可能牺牲自己,我是一点也不想这样做的。”黑子倒是十分有自知之明,他即便有热血的一面,那也只是对自己喜爱的事物而已,如果只是叫他为了无关紧要的他人做什么自我牺牲,身为一个难得的理智派热血漫主角,他是万万不会做的。


  “而且这些boss说是恶劣,但也只是相对于民众而言,只要不做什么危害社会的恶毒事件,对我来说讨伐他们成为勇者好像也不是那么重要。”


  “说得好像有道……不对不对不对怎么差点被你给说服了!你真的不打算去讨伐boss吗!只要你能把这些boss全部打败,旅途的终点可是存在着一个能实现你愿望的宝物!”


  “我的愿望一开始是希望能活下去,因为本来生命就不是很长久。但是现在我有了一个健康的体魄,所以我倒不是很需要实现一己私欲……”


    见黑子油盐不进软硬不吃131系统也是十分的无奈,毕竟他做这个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基本上就和看小说选tag一样,只要从热血王道的标签挑一个主角出来,基本上就是他的三两句话就能把傻乎乎的少年们骗得热血上头,什么任务该做的也都做了。


    结果呢,这次却出了岔子,黑子和他之前遇到的主角系角色截然不同,整个一理性派,拎出来一点特色都没有的透明主角,这真是他选出来的勇者人选吗?


    131在感叹着自己这次职业生涯要滑铁卢的时候,黑子先看了看自己身上储备的东西,一个背包里生活用品一应俱全,虽说食材这东西他基本上都不会处理就是了。


   “这个世界的勇者身上的属性……嗯?”


    黑子瞧了一眼快要破格的力量属性值,不由得又看了看自己瘦弱的胳膊:“131,这属性数值是怎么回事?”


   “这个……本来是想着既然是勇者系主角,至少都该有些肌肉而且长得挺帅挺威猛,所以我就把属性都点了力量……”


    于是就发生了瘦弱的胳膊将几人合抱粗的树木拦腰折断的戏码。别说,就视觉效果上来说,还是十分震撼的。


    这下可好,黑子顶着勇者的账号,用脚想都知道肯定是和平常人的生活无缘了。


     ㈡


    拨弄着冉冉升起的篝火,将食物烤熟了之后送进嘴里,至少黑子在这段时间里对于这种技巧已经有了一个基本的掌握,比起最初刚来这里时经常夹生或者直接变成碳烤风味等等都是不熟练的成果.


    唯独可惜的是,黑子因为背离了勇者本身的职责,131系统十分的悲愤,且正在通过以“话疗”的方式尝试说服黑子,但基本上都是以黑子的不理睬为失败结果而告终。


  “你一身的武力值爆表,不做勇者简直可惜了啊!”


    黑子对这点倒是不可置否,先不说勇者那出乎意料的力量属性点满,居然就连魔法素质都是一流,只是可惜黑子对于这个世界的咒语不太灵通,所以最多只能靠意念操控最简单的属性魔法,用来生个火洗个手什么的倒是力所能及。

  

   虽说这也是来到这个世界之后慢慢熟悉才学会的,但黑子的确切身感受到了现在与之前的人生截然不同的变化,而他似乎也正在以自己的步调去适应这种突如其来的改变。


    其实黑子在一开始还曾经抱有幻想,觉得既然能在异世界活下去,那或许有一天能回到现代社会重新开始人生也说不定。可131系统明确的告诉他这是不可能的,他的躯壳失去了灵魂就是个死物,本就是衰竭的身体,如何支撑他活下去?而他现在这身体本就与现代社会脱节,所以以他现在的情况,似乎在这个世界之中重新开始人生且安于现状才是最佳选择。


    篝火烧的旺盛,黑子倒也不挑剔什么,将那内有乾坤的背包打开,就地打了个铺盖进行今日的休眠。


    结果就是这样与世无争的黑子,依旧还是招惹来了一些奇怪的人。

 

   “打劫!把你身上值钱的东西都交出来!”


    于是安眠被彻底打断,黑子的困意却是丝毫没有减少,他光靠蛮力便把人一拳一个直接打飞,而后又回到原位将自己卷入风波的铺盖卷捋平,而后继续休眠去了。


    可是拥有仁慈之心的黑子并没能得到好报,因为紧接着一波接一波的混混开始朝这里涌过来,奇怪的连锁效应搅得黑子困意全无。


    将最后一波人清理出场时,黑子还觉得自己有些倒霉,可他听到对方说出叫老大来的时候,那生出仅仅一丝的烦躁感瞬间消散。


    是不是打赢老大,他就可以揽下安静的宝座,然后好好的睡个觉了?  


    于是黑子静等着人来,久到快要睡着的时候,风尘仆仆的马蹄声将他惊醒,黑子只是不经意的瞄了一眼,却没想到来人居然是——


  “灰崎祥吾?”


   

     ㈢


    既然见到熟人,那肯定不能用如此暴力的手段“折服”对方,只是黑子没想到的是,本意气风发骑在马上的灰崎在看见黑子的一瞬间,那表情就像是混了调色盘似的,什么颜色都有。


   “卧槽黑子哲也你你你怎么你……”


   “啊,原来你是那边世界的灰崎君。好久不见,我就是黑子哲也本尊。”


    经过不大不小的打闹之后,二人这才从行动转为了言语,毕竟虽然是曾经的对手,虽然黑子对灰崎本身的印象并不是多美妙,甚至在知道对方想要毁了黄濑的时候,他选择站在了黄濑这一方。


    但毕竟是初高中时期最熟悉的陌生人,又是另一种程度上的他乡遇故知,所以这也是灰崎不排斥黑子的理由之一。


  “我其实已经在这里呆了有一年时间,嘛……因为一些原因,我欠了钱,然后被仇家追着跑,最后只能选择自杀这条路。”


    灰崎叙述这些事的时候没什么表情,低沉着的声音有些沙哑,黑子无法理解灰崎到底过着什么样的生活,所以他连安慰对方的资格都没有,他拨弄着篝火,企图凭借物理的温度为他驱逐那些负面情绪。


   “然后我就到这里来了,也不知道该干点什么好的时候,我被这帮家伙打劫,然后顺势而为就成为了他们的老大,结果久而久之也习惯了这里的生活。”

   

    灰崎的目光转而看向了眼前之人,暗灰色的瞳孔倒映着火光,为其浑浊的眸色平添几分鲜活。


  “我也差不多,就是因为得了并,为了不给别人添麻烦……不,我只是单纯的想要解脱,所以最后没能死去的我反而来到了这里,成为了一个力量点满的勇者。”


  “勇者……哈,那是什么,游戏里的设定吗?要是我才不会去当什么勇者,谁爱当谁当。”灰崎对于黑子的说辞嗤之以鼻。


 “真是巧合,我居然和灰崎君的看法完全一致。”否则他也不会当甩手掌柜了。


  “怎么样,要不要来我这里?反正你也是才来没多久,也没住处对吧?”


 “说的有道理,那就麻烦……”



   愤怒的声音直接横插一脚将黑子的回复声淹没,察觉到是那个不明所以的系统在说话,黑子脾气极好的询问了一句:“请问有什么事情吗,打断他人的对话的行为是很不礼貌的。

   

  “啊对不起……不对,怎么反而是我开始道起歉来了!黑子哲也大人!我亲爱的宿主大人,您就算不当勇者放弃勇者的宿命我也姑且还能容忍……”


    黑子倒是被他这番说法愣住,心想原来这种事可以居然是可以容忍的。


  “但是这个人不行!打咩!他是……他是我们要打的反派啊!就算你放弃了勇者的职责不去寻找旅途中的伙伴……可是你总不能和反派狼狈为奸吧!”


   托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黑子条理清晰地询问它。


  “那这个世界的规定里,有说反派不可以成为勇者的朋友这件事吗?”


   系统被他这么一问,懵了。它仔细的从条例中搜索了一下,而后声音疲倦的回答:“好……好像没有……”


   “我觉得没什么不可以的,兵不血刃地拿下敌人,化敌为友也是一种降服敌人的方法……”末了,黑子补充了一句:“况且我和灰崎君也不算是敌人,就算在赛场上曾经有过摩擦,但只要他不做坏事,我就不会与他为敌。”


    在这个世界一年的磨合里,灰崎的性格并没有像之前那般乖戾恶劣,反倒是比之前要好说话得多 ,虽然一个人的性格并不是那么快能够改变的,但至少黑子觉得灰崎没有做出无法挽回的事情。黑子询问了他身边的小喽啰们一遭,基本上无一不是在称赞给予了他们保护伞的灰崎本人。


 “你们虽然按照游戏的设定和人物的设定选了角色,但是却没有想到人其实是会改变的生物,灰崎君在我们本来的世界里性格恶劣可能和他过去的遭遇有关,可他现在有了很多爱他的人,所以他也改变了。”


  “用模板去选择角色本身,就是你们对人类最错误的判断。”


     这番话是说给系统听的,这下131系统也已经充分的了解到黑子是个完全跳脱了少年漫常理的主角这件事了。


   

     ㈣


    就在黑子快要遗忘自己的勇者身份时,麻烦悄然而至,灰崎的地盘似乎被人给盯上了,而对方的有备而来打了个措手不及,所以就连当客卿的黑子都被拉去帮忙了。


    灰崎和黑子交过手,也知道他有一身堪比恐龙的怪力,和之前世界里那个只能在别人背后当影子的时候完全不同,所以灰崎也很放心他。


    虽说力量值很高,甚至还有魔法属性,他的战力值几乎是点满了的,但唯独可惜的就是黑子长了一副和这身力量完全不匹配的清秀模样。


    视线诱导本就是黑子通过控制情绪和自身因素来达到他人无法察觉自己的目的,而拥有了魔法要素之后这技能可以说是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他可以将自己通过出色的魔法融入周边的环境,几乎是抑砍瓜切菜的速度将一众来犯之人解决掉,黑子俨然成为了灰崎部落里的大英雄。


    敌方首领却是透过魔力化成的水镜将这一切看了个透,而后他将那东西消散,并朝着身边的人下达命令。


  “嘿,这人倒是挺有意思的嘛,只是可惜就连水镜都无法窥探到他这法子,甚至能干扰我的水镜……结果连击杀了我们的都不知道是什么人,这也太让人挫败了一点。”


    不知道被对方盯上了的黑子正在享受灰崎部落的宴会,而他身为击退敌军的功臣,自然成为了宴会之上的主角,但他不论去什么地方都不是很习惯这种热闹的氛围,于是他便很轻松的通过视线诱导离开了大厅,走出房门便看到了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那里的首领灰崎。


  “怎么,我为你特意举办的宴会不和你的胃口……啥的,这种客套话我就不说了,你不习惯的话就随你出去走走吧。”


  “嗯,谢谢你灰崎君。”


    灰崎闻言怔住,而后他捂着肚子开怀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我都好久没听到被敬称的名字了,还挺怀念的。”


   “是啊,很怀念。”


    细密的睫毛扇动,像是惊动了眸中的湖水,带来一串涟漪似的水光涌动,藏在眼底深处的寂寞和深邃,此时此刻只有灰崎能够感受得到。


 “毕竟这个世界里,只有我们曾经不属于这里。”


  “所以把你留下来是对的,黑子哲也。”灰崎抱着胳膊,饶有兴趣地瞧着他,那兴味似乎愈发旺盛:“你干脆就永远呆在这里吧,我可以养你一辈子。”


  “我觉得没什么不可以的。”黑子倒是直球,丝毫没有避开他的话语,甚至不觉得自己的回答有什么问题。


    感情似乎仅仅只是在那晚的一句承诺间悄然升温,灰崎难得真情实意的笑了,而黑子也偏头看着他,与他对视的一瞬间,又不禁随着他的行为将目光游弋。


    入夜,黑子毫无防备睡得正香,却被突生的寒意激醒,待到万物清明,他看到了一张俊美的面孔,如画描摹出的精致,棱角分明,却有几分熟悉……


     等等,岂止是熟悉,这不就是认识的人吗。


  “黄濑君!”黑子不由得抓住他的胳膊,忽视了他眼中的疏离:“你也来了吗?”


  “你是灰崎的人吧。”答非所问的黄濑抓住了黑子的手腕,而后挟持了他,以黑子的力气想要挣脱黄濑的束缚简直是轻而易举,可他却因见到了过去熟悉的面孔从而变得难以下手。


    他想知道黄濑是不是他熟悉的人,可是他发现黄濑看他的眼神很陌生,甚至有些冷硬。


  “说,你为什么认识我?”


   “……不是黄濑君啊。”


    发呆的黑子被不耐的黄濑袭击,可他只是有些不忍心看他,只是恹恹地抬起手,用柔和的水包围了他。


    黑子不想伤害一个和黄濑长着相同面孔的角色,仅仅只是因为一己私心罢了。


   “灰崎君,我抓到了敌方的人……嗯,他潜入了我的房间,是,你过来一趟吧。”


    通过这个世界的通讯工具,黑子通知了灰崎发现黄濑的事情,而后他敛去所有表情,冷漠地将他身上的所有东西翻了出来,自然也有能代表其身份的存在。


   “啊……我知道了!”131系统大声地告诉黑子:“他是勇者的伙伴啊!”


  “……我的伙伴?灰崎君是敌人,黄濑君是敌人?”


    明明现实和故事里的设定截然相反,这也太可笑了一些,本该是敌人的灰崎是来自于现实中的灰崎,可黄濑只是个长得一模一样的皮囊,里面的芯却是截然不同的别人。


    ㈤


    灰崎闻讯而来,在看到黄濑的脸时他和黑子心照不宣地对视了一眼。


  “嘿,这还真是有意思……你就是敌人?”


    据系统的介绍,黄濑好像还是某地德高望重长老的孙子,而他能够成为勇者伙伴肯定也是因为其内心拥有着正义感。


  “他不是我们认识的黄濑君。”


    灰崎倒是挑衅地捏起黑子的下巴,逼着他正视自己:“当时比赛的时候,你可是站在我的对立面,给眼前的这家伙大声加油来着?我记得可清楚了。”


    黑子也毫不退让地逃开了他的钳制:“此时彼时,黄濑君早就不是我们那个熟悉的他了。”


    他抱着胳膊甩了甩自己发红的手背:“正是如此,所以你只要知道,在这里你只能依靠我就行。”


    黄濑很不解二人的对话,但他从他们的话中分析出了一些极其片段性的信息——这两人认识一个和他很像的人。


    于是黄濑过上了被监禁的生活,但自由度却相对较高,或许是本身就拥有成为勇者伙伴的潜质,又或许是因为黑子很熟悉对待黄濑的模式,黑子成为了黄濑在这里第一个熟络的人。


  “我说,你真的很无聊诶……说好的出去吃点别的,结果你只是窝在房间里看书。”黄濑不能离开黑子视线范围,于是只好无聊的摆弄着自己的发梢尖,那颜色极好的金发似乎都因为这段时间未曾打理而稍显褪色。


  “灰崎君的房间后院有个小温泉,等晚上我带你一起去泡。”


    果然,在黑子撂下这句话之后,黄濑的眼睛立马亮了起来:“温泉是什么?”


   “就是……洗澡的地方,可以裹上毛巾在里面泡澡,十分舒服解乏。”


  “真厉害啊,我越来越好奇你们到底是从什么地方来的了。”


    还有一件他很好奇的事情,就是灰崎和他的关系。


    到了晚上,黑子带着黄濑来到了温泉里,他伸出脚试了试水温,被温暖的水包围的感觉让人不由得放松了身体的所有肌肉,而黄濑也学着他的模样入了温泉水之中。


    有的时候,放松的氛围更容易聊天谈心,于是擅长调控气场的黄濑便开始了他的试探。


  “小黑子……”


    黑子猛地惊了一下,而后用疑惑不定地目光瞪着他:“不要这么叫我。”

 

   “诶,在你们的世界里,那个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家伙就是这么叫你的吧……那为什么我就不可以呢?”


    黄濑挂着的笑容从优雅逐渐扭曲:“而且,你们之间的关系看着可真碍眼,不就是因为我和你们认识的人恰好长得一样吗,能拜托你们不要随便就给人贴上标签吗?”

    

   “……我只不过是擅自期待擅自难过而已,就算你和那个黄濑君一模一样,我也不会搞错你和他,因为你们不一样。”


   “所以?我就没资格走近你了吗?你这样全盘拒绝我?凭什么?”


   黑子无法回答他,但他却意识到黄濑正一步步的逼近他——


   “啧,到此为止。”


    灰崎扶着脑袋,踩着水渍小路的脚步凌乱的他显得有些心不在焉:“我该想到的,既然上一个黄濑都击沉了,这个黄濑也不能例外……”


   

   黄濑自然能感觉到来者不善,而灰崎这番话更是火上浇油:“你能不能不要以一副和小黑子很熟的名义接近他?只不过是以前有过接触而已,有什么好得意的。要是我更能长时间待在他身边,你能吗?”


   “啊?”被戳中心事的灰崎自然是怒火中烧,针锋相对。


  

   黑子默,只好默默地穿好衣服放着二人去吵。


   这两个人关系好到让我无法加入,看来以后得找个机会祝福他们了。


   【很短,或许会有续?结果还是没赶上第二篇生贺?】


  


   


   




   

评论(5)
热度(1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sir | Powered by LOFTER